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3-03-02 编辑: 点击:[]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是在国家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大背景下产生的,是自动化大类的核心专业,融合了大数据、工业互联网、通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于一身,是打造中国制造强国的核心工程技术,是提高国家竞争力的关键技术。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及企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的迫切需要,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和文化素养,全面系统地掌握智能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基本技术等基础知识体系,具有熟练的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实验技能,具备在智能装备制造、轨道交通、石油化工等行业从事智能控制系统及产品的生产、运行、调试维护、技术管理等工作的生产、管理、应用型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2.就业方向  

“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要”的发布,预示国内急需大量先进制造技术专业人才。主要面向智能控制系统及产品的生产、应用和集成类企业。从事智能控制产品的生产、装配、检测、技术管理;从事智能控制系统的软硬件实现、现场安装、调试维护。主要岗位有智能控制系统集成工程师、设备主管、设备工程师、售后服务工程师、工程项目主管等。  

3.教学团队  

该专业现有专职教师20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7人,讲师7人,助教2人,企业兼职教师2人。专任教师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其中50岁以上2人,40岁以上8人,30-40岁之间8分,30岁以下2人,梯队合理。另外专任教师中90%以上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双师素质教师所占比例为92%,教学团队中有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漯河市科技创新带头人3人。  

4.实训条件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拥有国家级示范性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和省级数控技术实训基地。同时建有数控维修、3D打印、计算机CAD/CAM/等专业实验实训室。同时在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漯河市红黄蓝科技有限公司、银鸽集团,漯河市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中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实训基地。富士康科技集团、银”班等。  

   

   

   

   

    

   

上一条:机电系宣传片 下一条: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