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专业简介
机电工程系专业简介

机电工程系开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数控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智能控制技术6个专业。现有在校生1600余人。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由河南工业大学和漯河工学院联合办学。该专业是以机械设计与制造为基础,融入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的交叉学科,主要任务是运用先进设计制造技术的理论与方法,解决现代工程领域中的复杂技术问题,以实现产品智能化的设计与制造。

机电一体化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创新行动发展计划骨干专业,建有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省级教学团队,荣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2项。主要培养机电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制造、质量检测、维修、维护与调试及销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数控技术专业是河南省特色专业、教改试点专业,主要培养能够从事数控设备操作、机械加工工艺编制与实施、数控编程、质量检验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融合了大数据、工业互联网、通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于一身,主要培养从事智能控制系统及产品的生产、运行、调试维护、技术管理等工作的生产、管理、应用型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是我院级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从事汽车维护、配件管理、质量评价、检测与维修、售后服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主要培养能够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其关键零部件装调、质量检验、生产现场管理、样品试制试验和新能源汽车维修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