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机电工程系举行双元制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编辑: 点击:[]

教材建设是“三教”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更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基本环节,为做好教材建设工作,4月21日下午,机电工程系举行智能制造专业群双元制教材建设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冯凯主持,机电工程系骨干教师参加。

会上,河南省十四五规划教材《西门子S7-1200PLC技术及应用》负责人冯凯分享了教材建设经验。与会教师就双元制教材的内涵特征、教材设计定位、教材内容选取、开发步骤及双元制教材编写过程中企业如何参与进行了研讨。

机电工程系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2021年立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高职院校智能制造专业群基于“产学研用”融合理念的双元制教材开发研究》,旨在通过教材,推动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过研讨会,与会教师对于双元制教材建设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强了教材编写的信心。接下来,系部还将邀请高校、出版社、企业人员共同参与探讨双元制教材建设,力争建设一批适应职业教育发展、质量高、形式丰富的双元制教材,提高教师队伍专业能力,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

机电工程系:冯凯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系赴河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进行交流汇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