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简介公告通知党团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企合作招生就业职教活动周
首页
 机电要闻 
 系部简介 
 专业介绍 
 招生就业 
 
机电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机电要闻>正文

机电工程系举行“红色文化育人”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9-11-05]  来源:

11月1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在三号教学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红色文化育人”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处长程传蕊,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翟迎朝,机电工程系行政负责人赵建功,系办公室主任陈建党、系团总支书记马盼出席,全系辅导员、学生社团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朱建营主持。

在表彰会上,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程传蕊讲话。她对机电工程系开展“红色文化育人”活动的做法予以积极评价,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机电工程系开展“红色文化育人”活动,紧扣思政教育主题,主题新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已经逐渐成为我校思政工作和学生工作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机电工程系开展“红色文化育人”活动的成功经验主要有两点:一是政治站位高,思想性强,紧扣思政工作的时代主题;二是“红色文化育人”活动的着力点很准,活动开展扎实有效。程传蕊对今后开展活动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扎实开展好红色育人活动,为我校思政工作探索新模式、开辟新途径。二是紧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三是认真总结和提炼,力争把这一活动打造成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品牌。

机电工程系行政负责人赵建功对前一阶段开展“红色文化育人”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对下一步红色文化育人活动的开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二是精心组织,务求实效。三是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四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五是严格奖惩,扎实推进。

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马盼宣读《关于对开展红色文化育人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学生代表祝梦阳在会上发言。

会上,对在红色文化育人活动中表现出色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个人进行表彰,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获得红色文化育人活动的先进集体

获得红色文化育人活动的先进个人

据悉,机电工程系着眼现实,充分挖掘和利用漯河当地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红色文化育人”活动,加强对师生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今年4月份启动 “红色文化育人”活动以来,先后组织党团员和师生代表参观漯河革命烈士陵园、中州抗战纪念馆、杨再兴陵园、南街村等,联合思政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活动的开展情况被 “学习强国”、大河报、大河网、漯河日报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引起广泛的社会反响,起到了很好的育人效果。

上一条:实施“红色文化育人”,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

下一条: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机电工程系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