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简介公告通知党团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企合作招生就业职教活动周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机电工程系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学生工作品牌创建活动

时间:[2019-04-23]  来源: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内涵,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风校风建设,打造学生工作品牌,4月19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在三号教学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红色文化教育”学生工作品牌创建动员大会。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处长程传蕊,校团委书记周茜,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翟迎朝、系团总支书记马盼及150名师生代表参加。动员会由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朱建营主持。

在动员会上,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程传蕊讲话。她肯定了机电工程系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的做法。认为这是探索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益实践,非常有意义。一是适应了当前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重视意识形态引领的大形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立德树人要求的重要举措。二是落实校党委提出的“质量提升年”对学生工作要求,加强精细化管理的具体体现。三是深化我校红色文化育人,打造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品牌的有效抓手,丰富了我校学生工作品牌的内涵。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翟迎朝在讲话中指出“红色文化教育”学生工作品牌创建活动是今年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一条红线贯穿了全年党团建设、思政教育、学风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等多项工作。需要全系师生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全力配合、扎实推进、确保实效。教师要弘扬良好师德,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对学生进行精心培养,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人生的路,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每位同学要端正态度,明确目标、勤奋学习、遵规守纪、锤炼素养,做新时代文明向上的大学生,早日成才,报效国家。

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马盼宣读《机电工程系“红色文化教育”学生工作品牌创建方案》。教师代表辅导员承姿辛和学生代表牛梦阳分别在会上发言。

校团委书记周茜为“机电工程系学风建设特训营”授旗。

(供稿: 白雪 马盼)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及征求意见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系党总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