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习实训>>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1 编辑: 点击:[]

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中心综合应用了机电类、自动化类、先进制造类行业、工业自动化等技术,着重培养具备数控机床的编程、操作、维修及保养的中、高级技能人才以及具备机电系统设计、装配、调试的全面人才。主要承担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专业学生的数控认识实习、金工实习、生产实习、综合实习及专业实训实习。

主要设备:华中数控系统HNC-818AT的数控车床CK6140/1000--4台、FUNAC数控系统数控铣床XD-40A---3台、加工中心BV75---1台、机械设备装调与控制技术实训装置4台、普通车床12台、钳工实训台8套、智能制造产线一套。

资产总值:550万元

主要功能:实验实训教学、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岗前培训、教师科研等;

容纳人数:100人

实训项目:

一、金工实习教学

二、数控车工实训:手工编程数控加工、电脑编程数控加工等实训教学,可以完成工直线圆柱、斜线圆柱、圆弧、抛物线、椭圆、螺纹、槽、蜗杆等复杂工件的高精度加工

三、数控铣工实训:主要承担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数控加工、计算机辅助制造软件(CAM)数控加工等实训教学,可以完成型状复杂的三维曲面、箱体类零件的高精度加工,能满足学生数控铣床校内实训和专业工种(中级工、高级工、技师)职业技能鉴定考证要求。

四、电加工实训:主要承担冷冲模、挤压模、塑料模、型腔模等电极加工实训教学。

五、设备装调与控制技术实训:主要承担机械设备、机电设备企业及相关行业一线工艺装配与实施、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和维护修理、机械设备电气控制、机械加工质量分析与控制的实训教学。

六、YL-8081A智能制造实训:融机、光、电、气,包含了PLC、传感器、气动、视觉、工业机器人、工业控制网络、电机驱动与控制、计算机等诸多技术领域,让学生全面掌握机电控制系统的组成、功能及控制原理等。促进学生在机械设计、电气自动化、自动控制、计算机技术、现代化检测技术、传感器应用技术等方面的学习,并对电机驱动及控制技术、PLC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应用、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和现场总线技术、高级语言编程等运用技能得到实际的训练。

上一条:专业机房 下一条:液压与气动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