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发布时间:2023-03-02 编辑: 点击:[]

  

漯河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由河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和漯河工学院机电工程系联合办学。该专业是以机械设计与制造为基础,融入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的交叉学科,主要任务是运用先进设计制造技术的理论与方法,解决现代工程领域中的复杂技术问题,以实现产品智能化的设计与制造。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能力、持续发展能力、良好的沟通和合作能力,能在装备制造业等机械工程相关领域从事技术开发、生产管理、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本专业学生毕业5年左右,预期达到以下目标:  

培养目标1:能在所从事的机械工程及相关领域工程中体现良好的人文素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工程职业道德。  

培养目标2:能较好地适应机械工程领域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能在机械工程及其相关领域中胜任生产运行、工程设计、技术开发、技术管理、科学研究等工作。  

培养目标3: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能够在工作中有效沟通与组织协调,发挥骨干及领导作用。  

培养目标4:适应技术进步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国际化视野。  

2.就业方向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主要是在各大制造类企业单位、机械专业设计部门、机械科研单位从事各种机电产品及机电自动控制系统及设备的研究、设计、制造、工业产品造型设计、机器视觉设计等工作。  

3.教学团队  

漯河工学院机电工程系是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最早设立的工科系部,现有教职工45人,拥有省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教授、副教授16人,硕士以上学位19人,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专任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  

4.实训条件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拥有国家级示范性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和省级数控技术实训基地。同时建有智能产线、3D打印、计算机CAD/CAM/等28个高标准的专业实验实训室。同时在宇通客车、比亚迪、杭州海康威视、西奥电梯、富士康科技集团、银鸽集团等大中型企业中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  

5.取得成绩  

2020年漯河工学院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1年漯河工学院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2年漯河工学院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荣获个人一等奖,团体二等奖。  

   

   

上一条: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 下一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