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机电工程系组织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编辑: 点击:[]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志士的优良革命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上午,机电工程系组织团学干部和学生代表前往漯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无尽的悲哀,化作坚定的信念;坚定的信念,告慰烈士的忠魂。洁白的花环,献给祖国的英雄!大家来到烈士纪念碑前,通过肃立默哀、敬献花圈、向革命烈士三鞠躬等方式向革命先烈寄托哀思表达敬意。学生代表护着花篮缓步拾阶而上,轻轻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塔前。参观陵园,了解先烈们的革命事迹,一个个名字,一件件事迹,触动着大家的心灵,同学们瞻仰着一块块墓碑,或鞠躬、或敬礼、或擦拭墓碑、或献花,向烈士表达着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怀念,让英烈的精神永垂不朽,薪火相传。

纪念是为了继承,缅怀是为了弘扬。学生们在缅怀革命英烈的同时,也是一次坚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永久奋斗的庄严洗礼。同学们在这里追寻先辈的红色足迹,体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谛,抚今追昔,获得源源不竭的奋斗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荣获“漯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