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简介公告通知党团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企合作招生就业职教活动周
首页
 机电要闻 
 系部简介 
 专业介绍 
 招生就业 
 
机电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机电要闻>正文

机电工程系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04]  来源:

 

    62日,机电工程系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全省预防学生意外死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机电工程系安全工作。机电工程系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翟迎朝首先传达了全省预防学生意外死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他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制定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深入细致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采取有力的防范措施;加大安全教育力度,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加强网络舆情分析研判,引导学生文明上网。他强调,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安全工作,利用抗“疫”期间的鲜活案例加强思想教育,开展心理辅导和咨询,引导学生尊重生命、敬畏生命。

机电工程系行政负责人赵建功对全系的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在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上着重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一是树立政治安全意识,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严禁利用QQ、微信等发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社会公德的有害信息;二是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辅导员要利用与学生交流机会,开展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把安全教育做深做细做实;三是做好实验室、宿舍、办公室等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四是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引导教育广大师生防止网络诈骗。

系党总支副书记朱建营就近期学生安全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夏季学生安全教育和强化安全责任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疫情防控,近期要组织以防溺水、防诈骗、防交通意外、防食物中毒等为主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与每位学生签订安全协议书,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还对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荣获全市“过硬党支部”

下一条:线上开学,漯职师生“云”相聚,机电工程系创新开展线上课堂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