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简介公告通知党团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企合作招生就业职教活动周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您的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正文

漯河市机械工程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1-12-04]  来源:机电工程系

漯河市机械工程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成功举行

2021年12月3日,在市科协、市民政局及相关高校、企业的支持下,漯河市机械工程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志辉,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程传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永杰,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路付安,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李剑出席会议,市科协、市民政局有关同志,全市各高校和机械企业会员代表参加本次大会。成立大会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张津主持。

漯河市机械工程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举行

漯河市机械工程学会是由漯河市机械工程产业领域从事科研、设计、制造、教学和管理等工作的个人、团体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的学术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其宗旨是围绕凝聚漯河市机械行业创新智慧,助力构建“1+8+N”现代产业体系,服务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漯河市机械工程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上,审议通过了《漯河市机械工程学会章程》、《理事会理事候选人遴选、推荐过程、理事选举办法》等,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漯河职院机电系主任冯凯当选为漯河市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

第一届理事会人员确定后,李志辉对漯河市机械工程学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理事们表示祝贺。她指出,市机械工程学会的成立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漯河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市机械工程学会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有效拓展学会发展空间,开展技术研究和应用推广,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要围绕我市机械行业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积极向上承接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瞄准企业创新需求和产业转型要求,深化产学研用合作,增强行业创新发展能力;要持续加强学会组织建设,充实壮大学会力量,真正把学会建成“机械科技工作者之家”,为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贡献机械行业智慧力量。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志辉讲话

程传蕊代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对市机械工程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学校将支持学会以我市机械产业发展需求为服务导向,积极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机制,搭建集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科技服务、学生创业和继续教育融为一体的产教融合平台,实现校企之间信息、人才、技术等资源共享,为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程传蕊讲话

刘永杰指出。漯河市机械工程学会的成立,对全面推动我市机械行业发展,提高企业科技发展水平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市机械工程学会要依法依章开展活动,为学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要加强自身建设,健全组织机构,落实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民主管理,提高自身发展能力;要加强社团党建工作,引导学会和广大会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听党话、跟党走。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永杰讲话

李剑对漯河市机械工程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省机械工程学会将积极发挥优势,在学会发展、科研攻关、项目申报、人才培养、企业服务等多方面提供支持,帮助漯河市机械工程学会尽快成长,共同为漯河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李剑讲话

漯河市机械工程学会新当选理事长冯凯做表态发言。她在发言中说,漯河市机械工程学会需要充分认识自身职责,发挥学会的积极作用,坚持创新思路,为政府和机械制造行业发展献策献力,坚信在市科协的指导和支持下,漯河市机械工程学会一定有一个辉煌的明天。

新当选理事长冯凯做表态发言

选举结束后,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高建设教授以“并联机器人的前世今生”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李剑作了机械工程学会发展专题报告。

撰稿:陈建党

审核:冯凯

图片来源:机电工程系

2021年12月3日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召开2019级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系到漯河市红黄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