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简介公告通知党团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企合作招生就业职教活动周
职教活动周
 活动方案 
 技能成才强国有我 
 职教探索 
 最美职教技术能手 
 
技能成才强国有我
您的位置: 首页>职教活动周>技能成才强国有我>正文

《CAXA数控编程与仿真》课程作品20数控技术1班(王世凯)

时间:[2022-05-13]  来源:

视频作品介绍

指导老师:李凯歌

观看了大国工匠系列影视作品之后感触很多,去年又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从而萌生了加工制作一些党旗、党徽、大国工匠类零件的想法,在李凯歌老师建议下选择了“轮转体”零件来进行建模仿真。

“轮转体”零件是需要五轴加工的,随着课程进展,我学习了使用NX12加工平面零件、箱体零件、雕刻等加工方法,但是对于多轴加工始终有难度。而“轮转体”零件包含了凹槽、凸台、刻字、钻孔、旋转平面、圆角、叶片加工等多项内容,老师选该零件给我们进行五轴加工训练非常适合,既可以巩固已经学习过的内容,又可以了解五轴的加工概念,从而逐步学习五轴加工的内容。

首先,通过课程的学习,我学会了直接应用已学习过的平面铣削命令,选择不同刀轴,生成五轴加工轨迹,既掌握了五轴刀轴的概念,也对该命令掌握的更加完全;其次,对于雕刻方法有了新的认识,不同类型的字体,可以采用注释、区域加工等不同的方法来进行:单线型字体适合用注释来进行雕刻,轮廓型字体适合用区域加工来进行雕刻,提高了我对于加工方法的认知,开阔了工艺设计的思路;再者,学习了叶片加工,熟悉叶片、轮毂、叶根圆角、分流叶片的形状位置及作用,也了解了叶片加工的方法,虽然还不够熟练,但是有了老师帮我们打下的良好基础,在以后遇到类似零件的情况下,我一定可以独立完成;最后,在进行“大国工匠、1921-2021”等内容雕刻中,让我进一步认识到国家对制造业的期望,而我只有不断的练习,只有不断的总结,不断的改进,才能不断的成长,才能为国家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20级智能控制技术1班史俊鑫团队

下一条:《CAXA数控编程与仿真》课程作品20数控技术1班(项东方团队)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