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简介公告通知党团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企合作招生就业职教活动周
职教活动周
 活动方案 
 技能成才强国有我 
 职教探索 
 最美职教技术能手 
 
技能成才强国有我
您的位置: 首页>职教活动周>技能成才强国有我>正文

《CAXA数控编程与仿真》课程作品20数控技术1班(项东方团队)

时间:[2022-05-13]  来源:

指导老师:李凯歌

冰墩墩零件加工学习始于兴趣、终于毅力2015年国家提出“中国制造2025”,我们几个同学都倍感振奋,所以才能在学校的数控技术专业相聚。2022年北京冬奥会,武大靖、谷爱凌、杨倩等冬奥健儿的奥运拼搏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更是吸引了我们的眼球,就决定用自己学习专业技术做一个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跟同学们分享冬奥精神。

首先,我们几个分工明确,李驰骋负责模型尺寸设计,王政负责零件建模,谭龙飞负责加工轨迹及程序,项东方负责实操加工。在过程中大家通力合作,互相帮助,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最终完成才将该零件制作完成,得到老师的认可。

尺寸设计是很难处理的,只有一个图片来进行设计,且要符合我们现有材料规格,因此李驰骋在分析材料、测量尺寸后经过多次调整后才将模型尺寸定下;建模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曲面建模过程复杂,需要很多专业知识,所以我们不断学习,多次请教指导老师方才完成建模;而加工轨迹需要分析工艺、选用刀具、工序参数调整等等,在课余时间队员们相互讨论,并及时到现场试验加工参数方才完成工艺设计,并优化加工程序;在加工中,我在操作中有很多不熟练的地方,第一次加工的零件表面粗糙度不够,请教老师后调整主轴转速、进给方向,才制作出了符合外观形状要求的冰墩墩实物。

“冰墩墩”从建模到加工过程让我们受益匪浅,认识到学习是一个不断进步的过程,团队合作可以快速提高专业水平,不仅提高了自我的学习能力,也明确了未来的学习方向。

 

上一条:《CAXA数控编程与仿真》课程作品20数控技术1班(王世凯)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