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简介公告通知党团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企合作招生就业职教活动周
职教活动周
 活动方案 
 技能成才强国有我 
 职教探索 
 最美职教技术能手 
 
活动方案
您的位置: 首页>职教活动周>活动方案>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5-13]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23 号)要求,现制定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

一、时间和主题

(一)时间:2022 5 8 日至 14 日。

(二)主题: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二、活动内容与宣传重点

(一)活动内容:开展校园开放活动、开展“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最美职教技术能手”“最美未来工匠”“最美职教品牌”“最美职教印象”系列宣传活动(此项活动内容开设专栏宣传,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中不再提交)、“技能河南·遇见未来”系列主题报道“人人持证”“技能比武”系列大赛活动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活动职业教育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详见附件1

(二)宣传重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及职业教育方针政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要成果职业教育改革典型集体和人物。(详见附件1

活动周期间,各教学单位要结合实际,开展 1—2 项特色活动。特色活动可围绕职业教育服务制造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及服务美好生 活等展开,也可以开展特色职业体验活动或职业院校办学成果展示等

三、活动开展

(一)活动筹备阶段:(425日一430日)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23 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确定活动周的具体实施方案,活动形式,内容和要求。做到细化分工,明确安排,确保活动周内各项活动落到实位。

(二)教学单位展示安排58日一514日)

结合本校实际,使我校在活动周期间天天有活动,处处有亮点,人人有收获真正达到展示成就,扩大影响,造就声势促进发展的目的。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主要通过网络进行宣传展示,各教学部门要在本单位官网上开辟职教活动周专题网页,上线展示日期安排如下:

58日:音乐舞蹈系、工商管理系

59日:食品学院、五年制大专部

510日:艺术设计系、电气电子工程系

511日:双汇学院、思政部、基础部

512日: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513日:服装系、旅游与航空学院

514日:机电工程系、许慎文化学院

四、工作要求

(一)材料报送要求

各教学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单位职业教育活动周方案,通过多种途径,大力开展各项宣传活动。55日前各教学单位将本单位实施方案发送至指定邮箱。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58日一514日),各教学单位要由专人负责信息上报和宣传工作,每天上午12点前,要将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典型活动案例、典型职教故事、媒体宣传报道案例及活动图片等发送至指定邮箱(发送顺序请参照“各教学单位展示安排”)。

1.文字材料要求。一是活动整体概况和特色工作的文字介绍 材料,字数在800-1500字左右;二是word稿件,文件包含题目、正文、照片。材料须按以下格式要求排版提交:标题为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报送单位为楷体三号;正文为仿宋_GB2312三号。

照片要求。分为两类,一是JPG格式,图片宽不低于2000 像素,单张不低于2M,请对每张图片配文字说明,以压缩包形式报送(此组图片建议由专业摄影师拍摄提供);二是照片新闻,格式为word文件,包含图片和图片来源,并配以文字说明,同时将图片以压缩包形式报送。

3.动漫、视频短片要求。200M以内,分辨率标清以上(建议 1280*720),格式为mp4,视频要另附文字说明。

4.省市级以上媒体报道要求。报送各类媒体报道的信息,不得以截图形式直接报送。格式为word文件,包含题目、正文、照片等,并附上媒体报道链接,图片以压缩包形式报送。  

(二)严守纪律要求

各教学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防范疫情风险,确保活动周各项活动安全平稳有序。 

活动结束后,各教学单位请将活动周工作总结、《2022 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于515日前 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务处 闫亚蕾  0395-5983558

电子邮箱: lhzyjyk@126.com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职教活动周”活动方案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