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简介公告通知党团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企合作招生就业职教活动周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概况 
 实习实训 
 技能大赛 
 职业技能鉴定 
 教学文件下载 
 
技能大赛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技能大赛>正文

《小型无人值守自动停车场》简介

时间:[2017-02-18]  来源:

系统组成:主要零件有入口车辆检测传感器、入口控制电机、出口车辆检测传感器、出口控制电机、PLC工控板、数码显示等。

使用方法:当入库控制红外对光传感器检测到有车辆进入时,判断车库是否有空余车位,如果有空余车位,闸道拦车杆开启车辆进入;当出库控制红外对光传感器检测到有车辆离开时,闸道拦车杆开启。另外车库门口有灯光提醒标志,当有停车位时,尚有车位指示绿灯亮,允许车辆进入,没有车位时,车位已满指示灯红灯亮,停车场已满,不允许车辆进入。七段数码管实时动态显示车库已有车辆数。

创新点:本设计就是把三菱PLC应用于小型停车场的自动控制系统中,实现了该小型停车场无人化控制并能实时显示停车场内部停车数量。

推广价值:停车场已经成为城市小区的必备场所,特别是随着智能小区的快速推进,业主对智能停车场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是传统停车场管理还是靠人工负责起降拦车杆,完全不能满足智能小区的停车要求。最后实物模型验证该停车场设计合理,控制可靠,完全能够满足智能车库的使用要求。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电子焊接技能大赛竞赛方案

下一条:《舞动的气缸》简介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