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简介公告通知党团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企合作招生就业职教活动周
首页
 机电要闻 
 系部简介 
 专业介绍 
 招生就业 
 
系部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简介>正文

机电工程系简介

时间:[2019-02-23]  来源:

机电工程系是我院创办最早的工科系部之一,现开设有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等专业。其中机电一体化技术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省级示范性建设专业;数控技术是省级特色建设专业;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是学院品牌建设专业。

机电工程系现有教职工45人,教授、副教授16人,博士1人、硕士17人,河南省高校教学名师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7人,漯河市科技创新带头人4人,漯河市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漯河市技术拔尖人才3人,专任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机电工程系教师多次在河南省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荣誉称号。

       

机电工程系拥有省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优秀教学团队、省级基层优秀教学组织,成立有汽车大师工作室。近几年,教师已完成150多项科研项目,在国家核心期刊或CN级刊物发表了200多篇科研论文,主编或参编专著、教材150多部,完成创新项目发动机点火演示仪、发动机动态数据检测仪,申报有4项国家专利,《汽车变速器换挡模拟系统》荣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机电工程系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建设有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和《数控加工工艺编程与仿真》自主在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营造数字化环境、为学生的学习服务》案例在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上被评选为优秀案例。同时完成院级精品课程建设8项、课改课程12项。《电机应用技术》课程获得全国首届职教专业课程整体设计演示赛一等奖。

       

机电工程系拥有先进的实验实训设备,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实验实训环境。建有国家级示范性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省级数控技术实训基地、漯河市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中心、漯河市塑料模具研究中心,同时建有机械装调、3D打印、西门子PLC、柔性生产线、汽车综合实训室、汽车检测实训室、汽车电子实训室、机械创新实训室、机械维修实训室、高级电工实训室、计算机网络CAD/CAM、等40多个高标准的专业实训室。在宇通客车、双汇集团、吉利汽车、富士康科技集团、银鸽集团等大中型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教学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实践环境。

机电工程系积极组织参加河南省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多次在大赛中获得奖励:“工业造型设计与快速成型”荣获河南省第二名,并代表河南参加全国比赛,获得优异成绩;“汽车自动变速器拆装与检测”项目获得省级二等奖。在全国数控大赛中“产品的数控编程、加工与装配”项目河南省选拔赛中荣获二等奖。参加河南省工程图学会、机械工程学会及河南省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第八届“高教杯”河南省大学生先进制图技术与创新大赛,获得多项奖励。

机电工程系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与订单培养,与鸿富锦精密电子签订了合作协议成立了“iDPBG校企合作专班”;与郑州宇通客车签署校企合作计划;与山西鸿准模具、南通工业机器人等企业合作成立了订单班;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及杭州西奥电梯创新合作方式,签订了校校企合作协议。与此同时还与人本集团、君乐宝乳业、宝马4s店、亿通汽车城、上海大众、中原汽保、晶科能源、双汇集团、富士康科技集团、长江汽车电子等多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机电工程系积极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大学生青春成长纪念册活动;探索出5个1工作经验即:1个强化、1个引领、1种制度、1个转变、1个愿景。开展校园微电影大赛,高度重视新媒体宣传,致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机电工程系坚持以“让每个学生都获得成功”为育人目标。不断完善“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对每一个学生负责,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服务。

       

为加强汽车专业建设,机电系与德国F+U萨克森职业培训学院及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创办了“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中德诺浩汽车学院”。引进“德国汽车机电服务技师”,构建了全新的课程标准、教师标准、教学要求、实训配置标准、课程体系。采用国际先进的教学方法;推动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

我们的教育使命是:铸魂育人、教育报国。我们对每一个同学负责,一定会让我们的学生,学得一门高超的技能,找到一份如意的工作,成就他们远大的理想!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