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简介公告通知党团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企合作招生就业职教活动周
首页
 机电要闻 
 系部简介 
 专业介绍 
 招生就业 
 
机电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机电要闻>正文

机电工程系举行贾耀曾老师赴德留学汇报会

时间:[2019-04-23]  来源:

2019年4月23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在会议室举行了德国留学经验汇报会,人事处张耀科长及机电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由贾耀曾老师进行了汇报。

首先,贾耀曾老师结合在德国学习、参观的收获,详细讲解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的详细情况;主要包括:“五位一体一主线”,即以学生为主体;学校、企业、政府、行业协会、第三方培训机构参与,为学生职业教育提供了学习平台、学习资源、财政支持和法律保障,并为职业教育制定了严格的学习标准和考核标准。

其次,分析了的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的优势和取得的成效。通过“双元制”职业教育,国家发展经济得到发展,企业竞争力得到增强,用工者和就业者得到高度匹配和高度融合,且更具包容性。

最后,根据当前我省职业教育的现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主要包括:还存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政策法律不够健全,校企深度融合不够,高职院校不科学的绩效评估体系无助于工作重心回归教书育人,职业院校教师企业实践和工作经验普遍不足,人才培养方案定位不准,行业协会社会认可度不高,职业资格证书含金量低等问题。需要政府制定完善政策标准,改革考核评估体系,学校加强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办学,院系要改革完善课程体系,推动教师企业实践。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在学校2018年度读书活动中获佳绩

下一条:机电工程系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学生工作品牌创建活动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