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简介公告通知党团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企合作招生就业职教活动周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机电工程系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19-04-23]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突发危急情况下的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能力,4月16日下午,在学院保卫处的指导下,机电工程系师生分别在2号实训楼、15号宿舍楼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火灾警报拉响,各班同学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从发生“火情”的楼道中奔出,同学们在疏散过程中严格按照安全逃生要求,做好防护措施,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按照楼层的逃生标识,迅速从各个楼层房间疏散到室外广场。从发出警报到全部安全撤离,整个演习用了不到5分钟,达到了预期效果。

学校保卫处王洪克处长对在场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提出了消防安全要求:一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禁止将火种带入教学楼、实训楼、宿舍楼等人员聚集场所,从根源上消除火灾隐患。二是掌握科学的安全逃生知识。当火灾发生时,第一时间拨打火警求救电话。面对火情一定要冷静,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翟迎朝、党总支副书记朱建营也对在场的师生开展了安全教育。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进一步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有利于校园的安全稳定。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举行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系举行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