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简介公告通知党团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企合作招生就业职教活动周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概况 
 实习实训 
 技能大赛 
 职业技能鉴定 
 教学文件下载 
 
教学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机电工程系举行张超凡老师赴德留学汇报会

时间:[2019-03-11]  来源:

2019年3月6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在会议室举行了德国留学经验汇报会,张超凡老师主讲,机电系全体教师参加。

2018年9月至12月,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机电系张超凡老师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参加了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普通高校、中职学校骨干教师赴德国留学项目,主要学习内容为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

汇报会上,张老师简单介绍了培训行程安排及参加学习的哈姆职业促进培训学校的基本情况,带领老师们了解了德国职业教育体系、德国双元制教育的课程体系和基本特征、以任务驱动和行动导向为主的课程教学方法、国际培训师培训内容,重点介绍了体验式学习的4个模块,分别是:机械系统/切削加工技术知识—定位环输送输器;气动方面知识—气动元件、原理、仿真等;电子方面知识—焊接、制版、PLC等;电工技术方面知识—电控、PLC等,以视频和PPT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德国职业教育的课堂实景,最后给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培训心得。

通过此次汇报交流,让教师们了解了德国的双元制教育,认识到职业教育的专业不等于学科专业,要以行动导向为理念来设计职业教育,组织学生在实际工作情境中,参与资讯、决策、计划、实施、检查和评价的职业工作过程,提高独立的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工作中问题的能力,总结和反思学习过程,构建属于学生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对于我系的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举行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下一条:机电工程系成功举办各专业技能大赛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版权所有